自從 2002 年在大阪邂逅 螃蟹道樂 道頓堀本店後 我一直對於這間店是念念不忘的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黃金傳說 羅伯特(日本搞笑藝人3人組) 挑戰吃完螃蟹道樂菜單

雖然他們後來吃的很痛苦 但是望著電視上的螃蟹 我還是覺得他們好幸福 (<=無視於別人的痛苦)

然後終於 !!!!  這一次去日本又可以跟我親愛的螃蟹道樂重逢啦 ~~~~

螃蟹道樂 現在在日本一共有45間分店



這一次我們去的是新宿本店(這一隻螃蟹是新宿站前店的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喔 )



VIVIAN 選擇這一家分店的原因 是因為他是唯一一間有古時代造景的分



店裡的用餐氣氛真是加分不少



我們因為預先訂位 被安排到靠窗的桌邊



因為是地板 所以需要先脫鞋



桌上放了今村的牌子 (
TETSU笑得好燦爛啊 )



餐具也都有螃蟹標誌



晚上 7 點店裡大客滿



菜還沒上先上了讓妳洗手的水



還有丟螃蟹殼的桶子



我的旁邊就是一間一間的各室 還有石頭小徑



先上了一道開胃小菜
不愧是螃蟹道樂 連小菜都有蟹肉

( VIVIAN說日本餐廳都會先上一盤小菜 ¥500 算是他們的小費)



TETSU 的綠茶



VIVIAN 的烏龍茶



我的梅酒 甜甜的很好喝



我們點了 二個
螃蟹會席跟 一個   螃蟹會席 菜單請點 這裡



他會給每個人一個小菜單 讓客人知道接下來會上哪一道菜 (好貼心喔~)

先來介紹 
螃蟹會席 (以下都是一人份喔!!)

這個會席總共有九道菜

是我研究過所有菜單 最喜歡的一個會席

因為裡面幾乎每種我喜歡的煮法都有 而且單價又比其他便宜 感覺是賺到了的套餐

(其他的套餐差別在於每種煮法多了 1~2 種螃蟹 但是這個套餐 一樣可以吃到3種螃蟹喔 只是煮法不同)

先來上第 一 道菜


清蒸螃蟹佐米醋

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 可不簡單 米醋可以帶出螃蟹的鮮甜 好吃




第 二 道的螃蟹刺身(生魚片)



來張近照

這新鮮到不行的蟹肉 是我們一致認為最棒的一道料理

那種鮮甜的滋味 沒有親自嚐過是很難理解的



第三道菜是茶碗蒸

這嫩到不行的茶碗蒸 除了上面的一層螃蟹羹外 底下也藏了大塊大塊的蟹肉

吃起來柔軟中帶點 Q彈 好吃捏~



第四道菜 炭烤螃蟹


翻個面 來張近照

這道則是 VIVIAN 夫妻 心目中的 NO.2

烤的香氣四溢的蟹肉 加上烤過後更濃縮的甜味 真得是很棒


不過我心中的 NO.2 另有其人 啊~不是!!是另有其菜 請繼續看下去



第五道菜 螃蟹天婦羅

這一道也好好吃~~~酥酥的天婦羅包裹著豐富的蟹肉

吃到這一道其實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螃蟹對我來說 是吃不膩的 HAHA~繼續吃下去!!



出現啦!!!!!!

第六道菜 就是我心目中的 NO.2 螃蟹
釜飯

這一道飯其實上第 2 道菜時就上了  就像這樣

但是因為服務我們的女將 說這一道菜還要悶煮30分

所以一直到吃完天婦羅後 她才來幫我們打開



將將!! 打開後熱氣騰騰的炊飯 拌一拌

螃蟹的鮮甜味全都煮到飯裡 將煮熟蟹肉用筷子輕輕撥弄到飯上

鮮嫩的蟹肉加上香Q 的蟹味米飯 厚~~~~有夠好吃啦!!!!!

跟螃蟹生魚片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耶 (因為已經吃了那麼多我還是覺得好好吃)

現在打網誌就讓我好想再吃一次喔~~~

第七道是螃蟹赤味增湯



這一道螃蟹味反而沒那麼重 我以為高湯會有濃濃的螃蟹味呢 所以小失望




第八道是醬菜

味道有點鹹 也沒有飯可以配 為什麼要押後出這道菜 我也搞不清楚


第九道則是甜點
可以從眾多甜點裡面選擇其一



我選的是
麻糬 (附茶)



吃完下面還有一隻螃蟹呢
^^

接下來繼續介紹另外一個   螃蟹會席

這個會席共有八道菜

第一道跟第二道菜 跟前面一個會席一樣 是蒸螃蟹沾米醋 還有螃蟹生魚片



第三道菜是超級美味的 蟹膏

喜歡的人 真的會覺得這是一道夢幻逸品啊~~~~

畢竟這味道香濃的蟹膏 一隻螃蟹可是只有一點點呢

第四道菜不同於我們的天婦羅 這個會席是唐揚的螃蟹

我吃了一小塊 酥酥脆脆的比天婦羅更香 連殼都可以吃喔



第五道菜是紙火鍋

用螃蟹煮出來的湯真的很好喝 我喝了一口嘴裡都是鮮甜的高湯味



第六道菜 則是螃蟹壽司

這一道我沒什麼印像 就只記得酸酸的醋飯

而第七道則是螃蟹清湯

我跟 VIVIAN 都一致認為 沒什麼味道 像開水 所以裡面的蟹腳沒有起到熬高湯的功用


最後一道第八道則是跟前面一樣 是甜點

VIVIAN夫妻所選的甜點是



抹茶冰淇淋



還有現泡的抹茶加冰淇淋 (有專人在桌旁服務喔)

這一餐吃下來好滿足

也讓我更愛螃蟹道樂了

以後去日本我絕對會再回籠的 螃蟹道樂 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KA 的頭像
    KAKA

    旅遊 十 美食 / 溫哥華 X 無限大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