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西谷米肉圓

會想做這個肉圓是因為看到 小亞米 的部落格裡面介紹 讓我好想吃喔~~~~~~

所以就想要自己來做做看

我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所以更改了一些材料

內餡部分我找自己記憶中的味道來製作 皮的部分則差不多

首先(皮)粉漿的製作



將西谷米(西米露)一包泡2大杯的水及少許油

我泡了4個小時(泡越久越軟 看個人喜好) 軟了之後攪勻 我是用
Vita-Mix 算是食物調理機吧 馬達比較強

因為西谷米做出來比較透明 我最後加入大概半杯
粘米粉 (在來米粉)讓顏色白一點 粉漿就完成啦!!



餡料的部分依據我吃習慣肉圓店的記憶 我只用了 豬肉 紅蔥頭 香菇 筍子

我是用豬後腿肉切成肉塊加上絞肉(約8:2)


肉塊先醃過(醬油膏 酒  五香粉 醃肉粉)下鍋前再抓粉 比較容易成團

筍子部分用T&T買的筍片 因為比較薄 所以我切的大塊一點希望比較有口感

步驟如下:

1.紅蔥頭爆香炒軟一點 加入香菇 筍子 絞肉 炒勻 最後再加入酒 五香粉及油膏 調味料炒香

2.熄火後再將肉絲加入拌勻
 (我是根據媽媽食譜的肉粽做法 可以讓肉不會太老 內餡比較會有湯汁 肉上面也會沾有爆香料的香氣)



準備空碗抹上油



抹上一層粉漿 再將肉餡放入
(可以帶手套稍微擠壓讓空氣跑出 捏成一團再放入 這樣內餡可以吃到像外面賣的一樣 口感扎實)


我想吃皮很薄的肉圓所以第一層就抹的薄一點



再蓋上一層就OK啦!!



放到蒸籠去蒸 我蒸了30分鐘


乘空檔來做海山醬


海山醬我以前就做過 需要味增 辣椒醬 蕃茄醬 糖 跟蠔油或油膏 最後用再來米粉勾芡



我用這些材料 家裡剛好有辣味增 所以用他代替



全部倒進去加水跟糖 自己試一下味道增減調味 最後加在來米粉勾芡 就完成啦!!




肉圓也蒸好了~~~ 成品看起來完成度很高喔 好期待



隨便剪幾刀 看起來好好吃喔~~~~香氣四溢!!




淋上海山醬 終於完成啦!! 哇~~~我要開動啦



因為我底部的皮做的比較薄 所以趁熱吃的2個挖起來皮都破了

剩下的我連碗一起放冰箱 隔天超級好挖的 所以大家也可以先冰或放涼比較好挖

冰過的肉圓我拿來煎 煎出來口感好像彰化的北門口 阿三哥肉圓喔


這樣做出來的成品真的相似度很高

總算吃到家鄉味 超級感動的


大家也快去試試超簡單的西谷米肉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KA 的頭像
    KAKA

    旅遊 十 美食 / 溫哥華 X 無限大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