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級喜歡吃XO醬的~

以前在台灣都會吃澎湖的XO醬

炒飯 拌麵 炒菜 沾什麼都好吃


溫哥華飲茶的XO辣醬也讓我讚不絕口 配蝦餃 燒賣 糯米雞都超搭的

但是T&T裡只賣李錦記XO醬 不但貴又不新鮮味道也還好而已

所以就產生想自己做的念頭

想到要找食譜 就想到食譜量非常大的
MiFi 一位很會做菜的辣妹

之前不知道煮什麼菜時 總是會去看看她的網誌找些靈感


而且有印像她有做過 XO醬

找了一下果然找到啦!!

所以照著 MiFi的 XO醬食譜來製作



比較特別的是我用了葡萄籽油

雖然比較貴但是想到是要吃下肚的油 還是用好一點 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1.先炸紅蔥頭炸到略為金黃

2.再放入干貝絲 蝦米 (剛開始很濕 要炸一會才會收乾) 炸到略乾

3.放入辣椒 炸約5分鐘後 加入蒜頭後炸2分鐘 熄火前加入蠔油 醬油就完成啦!!
 (因為我的干貝跟蝦米都很鹹所以蠔油醬油我都只放半湯匙調顏色跟味道)

因為
MiFi 有說結束後XO醬在鍋裡因為餘溫所以會繼續加熱

所以我剛起鍋的時候顏色還有點淺 蒜頭都還白白的

但是油的溫度真得很高 所以顏色會越來越深

最後我還偷加了一點好料的~龍蝦油!!(感覺很補吧
) 更多了一點海鮮香氣



這就是完成品啦!!

看起來還真的蠻像外面賣的呢


沒想到XO醬製作起來還蠻簡單的 而且滿滿都是干貝絲 好鮮!!

馬上去 金門 買了燒賣跟糯米雞回來吃 配XO醬超好吃的~~

大家也快點來試試製作自己的XO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KA 的頭像
    KAKA

    旅遊 十 美食 / 溫哥華 X 無限大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